天使500送愛助學基金

近年來,整體經濟大環境的影響,經統計,本校有許多單親、失親、雙親重病、中低收入戶等因家庭因素致使經濟弱勢之學子們,於就學及生活中有所受限、困頓,需要辦理就學貸款或爭取公部門減免資源等案例不在少數。以本校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為例,現有在學人數約5,300人,申請就學貸款、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人數即約780人,占學生總人數14.7%,這需要我們審慎正視並尋求協助管道,積極為我們的弱勢學子盡一份心力。

本校為協助因家庭經濟因素有輟學之虞的學子順利完成學業,並鼓勵學生努力向學,待學業有成可以回饋社會,自辦學以來,我們積極設立有緊急紓困助學金,企業/個人專屬勵學獎學金、校友回饋院系所獎助學金等,亦得到多方鼎力解囊與厚愛來幫助這些學子們,讓學子們不致須四處打工影響學業或中斷學業,來分擔家庭生計,但目前這些基金的供給仍無法全面性照顧所有弱勢學子。

看著這些有心向上、努力追求夢想的弱勢學子,在就學及生活過程中需要資源的協助,學亮於本學期開始,希望透過「天使500送愛助學計畫」,積極對外爭取友善的資源,目標為每一年籌募新臺幣500萬元。本計畫一方面匯集全體教職員生、校友、各界熱心教育的企業團體及先進們,攜手為有經濟陷入困頓的學子們給予溫馨的分擔;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計畫使這些學子們感受溫暖、懂得感恩及珍惜社會上友善的關懷,有朝一日於中流砥柱的學子們,也能將這份愛散播出去,成立獎學金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您們的力量,給予這些手持著天使送愛助學基金而努力完成學業的學子們一無比的助益,我們將不負眾望,教育並灌溉學子們不僅具備夢想、知識與態度外,還賦予這些學子們成為愛的種子,在未來學業有成後能奉獻給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