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點子成金三創基金

專案緣起

高雄大學自2000年創校至今,孕育出許多菁英校友,陸續在各行各業展露長才,也因為各界熱心教育的先進們秉著傳承與關懷,讓高大的學子在世代嚴峻的國際競爭下,仍持續不斷地向上提升。2020年,是高大創校的20週年,是高大重要的里程碑,更是高大的驗收年,我們有無比的信心,將我們的學生帶向更好的發展及表現,屆時將邀請大家見證高大師生努力的成果、感動各界對高大鼎力的協助。

學生競賽歷年成果

103年

我們學生「正義兵團」團隊以雲端3D列印繪圖平台-3D印客作品,獲得本校激發創意競賽獲得第一名佳績。

104年

我們學生「愛木興糖」等三團隊獲得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U-Start計畫補助經費。

104年

我們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的江柏逸同學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紅點獎。

105年

我們學生「鈣鎂捕手」團隊以電荷吸附自動除垢軟水機作品,獲得本校激發創意競賽第一名佳績。

105年

我們「希望種籽社」及多項音樂社團皆獲得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優等獎。

 

所需經費

「iDEA+點子成金專案」一方面為培養高大學子具備多方位的競爭力,讓學子能成為Innovator(創新者)、Designer (設計者)、Explorer (探索者)以及A+ thinker (絕佳的思考者)。學校另一方面亦將配套籌募設立NUK iDEA+講堂、Maker創客中心計1000萬;支持學生參加三創(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基金計500萬;培育學生新南向國際移動力基金計520萬。目標為2020年籌募計新台幣2,020萬元。

雙向相輔相成下,希冀iDEA+專案基金成為學子們實踐夢想的重要推手。我們期望匯集各界先進們的力量,給予這些秉著iDEA+的能力而正茁壯的學子們支持,讓他們在破繭而出的過程中不孤單,也無畏艱難,勇往向前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