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校務發展專款

 

“深耕在地,連結國際,善盡社會責任”

 

國立高雄大學於2000年成立,成為千禧年唯一新成立的國立大學。

定位目標

提升研究及教學績效、致力與地方產業結合,捷步邁向具國際觀之特色型大學。

四大核心任務

一、強化區域產學鏈結,培育符合企業與社會需求之人才與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

二、連結區域學校資源,協助城鄉教育發展;

三、推展社團志工相關活動,社區敦親睦鄰,援助偏鄉教育;

四、綠色大學:建構綠色、無圍牆校園,社區開放(高雄人的高雄大學),環境教育,善盡環境保護責任。

 

 ◢ 我們推動「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獲教育部核准計新台幣850萬元補助。共計提供81個弱勢生優先入取名額;亦 補助140個弱勢生獲獎學金、工讀及生活補助金照護。

 ◢ 我們推動「數位學伴計畫」,招募校內學生擔任「大學伴」,以網路視訊陪伴多納國小等5所中小學52名「小學伴」學習數學、英語兩科,105年擴大服務規模至7校87名。

 

成長中的高大,尚有持續改善及充實之軟體設施(圖書、教學研究與校園設施設備以及學生活動、勵學獎補助等)及硬體設施(校園環境及校舍興建規劃等),需要各界熱心教育之企業及人士給予友善協助,並給予高大實質的力量。